Sunday, August 10, 2008

随笔

最近,还是与往常一样,忙。有时也盲,惟恐会在这沉闷的城市里迷失自己,彷惶面对人与事。

我常对朋友说,很多新加坡人生活很紧绷。压力,怕输心态十面埋伏,有如计时炸弹随引爆。 压力当下,可说是合情合理,发达国嘛。不过,我觉得这里真的很少有可以让人有效舒解压力的地方。说给你们听,我这种算少出来逛街的在短短一年多里曾经体验到的事件:

1。 在某地铁站的厕所里“解放”的当时,我无意地往右边一看。OMG, 有个阿伯也正在面对着尿盆,他是另类的解放。他正在自慰,很乐趣无穷,洋洋得意的忘我样子。天...
2。 在神圣的观音庙拜神祈福时, 我拿着三根香仰天用心拜. 身边的陌生人也一样三根,仰天。只是他的手掌间正夹着不少过三张TOTO彩票,嘴巴还念念有词。须不须要这样哦?
3。 上班途中, 有个样貌不错但精神很差的中国女孩, 大概与我接近年龄吧, 正在失神的走在马路中央。无视来往的汽车,巴士和车笛声。受了很大的打击吧,或压抑情绪已久爆发了?失恋了? 被新国男人骗了?这又是牵连效应,下次再谈新国男人。
4。 在MRT里, 有个男扮女装, 很sexy (作呕形)。"她"边照镜打扮边向周围的乘客苦诉她如何被爱人欺骗....当然是在自言自语,没人睬...

&等等...

真凄凉,如果他们是你的亲朋戚友,想象看..

在那么多人很向往前来的当儿,很多新国人相反地想"逃离"。 报告指出, 刚过的一年里, 约有千多名新国人放弃国籍。不懂有报少吗?因为我发现新国政府凡事都很"乐观",很积极地报喜少报忧, 大忧变小忧。 哀哉。

人在新国,身要由己,不要迷失啊。 有时候,为五斗米折腰实在是在所难免,但是不要过分强求,更加要适当地调整身心。

william
11 Aug 08
2.05a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