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话说体育..

以前有一次,我在Penang爬Eagle's View。我新鞋试穿,朋友帮我买双塑胶鞋。但因为太大而一会儿就放弃了。我穿回原来的旧sandals, 一路在雨中直爬上去。那是上Tahan前的最后一次训练。

到达目的地,一位PAC前辈一看到我,劈头就说:“如果你是穿着这绑带拖鞋上来的,我就要拜你!”
那时一笑, 心想,嘿,你可真的要拜我了。我不喜欢这种唯老独尊的个性。
但,这位老者和他的太太不久后就赢得了我的尊敬。因为,在Tahan里他们的确很能,有效地扮演着领导的角色,而还不吝啬地分享他们的经验及精彩事故。我是很佩服。

最近,公司有个运动会。公司里一向来有几位跑将, 当中有个女豪杰, 还有两位自大的Singaporeans。那天,他们和我都有参加1.5km劲跑。Singaporean A 问我 : 怎样,等下是不是要跑在女豪杰的屁股尾. 我没趣地笑笑.赢重要吗? 而Singaporean B 正在挑选他带来几双跑鞋, 应是在选最"包吃"的吧,还需要在当场锁螺丝的那种..

赛中,我一口气跑完.赢了全部.记得是与另一个程咬金一齐"破线",拿了二奖,无所谓.
Singaporeans A & B 一时无话说.一直以来,他们都常在production里高谈阔论,今天要跑哪里..放工后要驾车去eastcoast跑..要报名marathon A and marathon B..什么鞋好料..昨天我从PasirRis一路来回跑到Tampines...声量很大, 还带着"唱歌"的口吻..

还有一次, Singaporean B 约去游泳, 说:"William, 等下教我游好吗?".可怜兮兮的.
我是OK的,凡是尽力分享. 谁知, 一下水, 他就二话不说先来个蛙式..接着free style..再来个Butterfly..
赢了咯..是在先试探后来个show off 吧?

这是什么体育精神?
真是"贼坏"啊, "贼kiasu"啊.. (北京腔, 呵呵)

p/s:

1. 我从不参与这里的marathon是因为很贵.根本是拿钱来丢. 想看,SGD48 vs RM20.

2. 文前所提到的塑胶鞋, 正是现在胶工们在森林里割胶时穿的. 一双才RM6. 但它一路陪我穿越Gn Tahan的山林河流..没有丝毫损坏到. 我惊叹于它的耐力.

体育精神应是一个分享兴趣, 及将之发扬光大的平台. 新家坡人, 少比来炫去啦.
你们的健将, 多半也是用钱买回来的, 不是吗?


William
23/08/08
2.13am

No comments: